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专栏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6:3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5月12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李光琴向县总工会副主席谢玲玲传达了县委书记宋正垠在2023年4月25日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海燕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杨海燕向县总工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光琴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谢玲玲主持会议,签订了《巡察整改承诺书》并作了表态发言。

杨海燕指出,近年来,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立足点,积极维护职工权益,抓实困难职工帮扶、慰问和送温暖系列活动,“组织、维权、帮扶”体系不断完善,有效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本行业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深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职工服务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务公开更新不及时,执行政府采购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费用支出审核把关不严;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从严管理干部责任缺失,执行干部回避制度不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巡察反馈问题边改边犯。

杨海燕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增强担当意识,坚决扛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李光琴指出,县总工会领导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实工作举措,确保巡察整改有序推进;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深化成果运用,做实“后半篇文章”。

谢玲玲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准确深刻,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狠抓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