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专栏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水库工程管理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6:3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5月15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水库工程管理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光琴向县水库工程管理局局长段开发传达了县委书记宋正垠在4月25日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学华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戴学华向县水库工程管理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光琴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段开发主持会议,签订了《巡察整改承诺书》并作了表态发言。

戴学华指出,近年来,县水库工程管理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全县水库工程建设、管护工作。实现青树河水库、水头水库、石岗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完成投资690万元。实现响水河水库工程建设竣工验收,完成投资4481.82万元。勐哨坝水库、忙海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工程有序推进,为7.5万人饮水安全、4万余亩农业用地灌溉用水提供保障,努力助推全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部门职能职责不到位,对统战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报销差旅费,财务管理不规范,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稽查“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戴学华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履职尽责,二是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李光琴指出,县水库工程管理局领导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实工作举措,确保巡察整改有序推进;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有效解决;要深化成果运用,做实“后半篇文章”。

段开发表示,县水库工程管理局领导班子将按照巡察反馈要求,全面认领问题、全面彻底整改,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水库工程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水库工程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