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专栏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09: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7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第三巡察组对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柯明江副组长通报干扰对抗巡视巡察典型案例,组长茶在堂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连良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光宇主持会议进行并作表态发言。

茶在堂指出,这次县委安排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坚决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对标看齐,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促进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举措。

茶在堂强调,此次巡察将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四个紧盯”为监督路径,以“三个聚焦”“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为巡察监督的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茶在堂要求,此次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一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及时成立联络组,加强沟通联络,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稳妥应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上访和突发事件。三要严守巡察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县委有关要求,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徐连良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和阶段性特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二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巡察作为一次接受“政治体检”的过程,要客观如实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曾光宇表示,县自然资源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诚恳主动接受巡察组的巡察监督,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真实准确地提供情况,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服务好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提供资料、畅通信访渠道、做好舆情收集等工作;将在解决问题的实效中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发展,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巡察组一道把问题找准,深刻剖析原因,对症下药抓好整改,坚持边查边改,注重举一反三,既整改好清单里的问题,也积极主动发现其它问题,不忽视任何一个细枝末节,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柯明江及巡察组成员,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退休的干部,共65人参加会议。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于2023年2月27日—4月7日在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巡察工作。工作时间:早上8:30—下午18:00,在巡察组驻地永安酒店和县自然资源局单位办公地点设置联系信箱;信访件邮寄地址:永德县纪委县监委办公楼201室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三巡察组,邮编:677699;电子邮箱:ydxwdsxc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