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专栏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09: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7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对县总工会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禹志先副组长通报干扰对抗巡视巡察典型案例,组长杨海燕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杨少君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总工会副主席谢玲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海燕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对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开展巡察,是促进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对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开展巡察,是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对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开展巡察,是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举措。

杨海燕强调,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四个紧盯”为监督路径,以“三个聚焦”和“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为巡察监督的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杨海燕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一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反映情况。二是全力支持配合。根据《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规定》和县委有关要求,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统筹好巡察工作与新时期疫情防控。三是要严守巡察纪律。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县委有关要求,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杨少君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三是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时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谢玲玲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总工会进行为期40天的常规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总工会的关心和高度重视,是对我们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工会工作发展的鞭策和指导。一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和坚定,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二要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正确的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端正工作态度,强化政治担当,支持好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立行立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正确认识和高度重视,做到谈问题不遮不掩,抓整改严肃认真,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问题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实整改。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禹志先及巡察组成员,永德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共27人参加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于2023年2月27日—4月7日在县总工会开展巡察工作。工作时间:早上8:30—下午18:00,在巡察组驻地永安酒店和永德县总工会办公地点设置联系信箱;信访件邮寄地址:县纪委县监委办公楼201室县委巡察办转县委二巡察组,邮编:677699;电子邮箱:ydxwdexcz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