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专栏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09: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7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对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禹志先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巡察典型案例,组长杨海燕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杨少君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海燕指出,这次县委安排对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坚决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对标看齐,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充分认识对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巡察,是促进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对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巡察,是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杨海燕强调,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根据县委要求,县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四个紧盯”为监督路径;以“三个聚焦”“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为巡察监督的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杨海燕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一要落实政治责任。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三是要严守巡察纪律。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县委有关要求,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县委巡察组将严格按制度要求办事,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带头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带头厉行节约,维护好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杨少君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严政治要求、最铁政治纪律,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时时处处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二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必须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李晓薇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到知责、履责、尽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把严的要求和实的工作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三是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希望大家围绕这次常规巡察任务,按照杨海燕组长的讲话要求,客观如实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监督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李晓薇表态发言,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接受县委巡察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决贯彻此次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二是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严肃纪律,端正态度,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四是正视问题,重在整改,切实将巡察意见转化为发展动力。最后县文化和旅游局要坚决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主体、目标要求和时限,逐一进行高质量的整改。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杨少君同志,县委第二巡察组一行6人,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文化和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退休的部分职工,各乡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共57人参加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于2023年2月27日至4月7日在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在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巡察期间,电子邮箱:ydxwdexcz2@126.com,在巡察组驻地永安酒店和县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地点设置联系信箱。巡察期间,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08:30一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