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德 >> 社会发展 >> 正文


永德县高位推动“两险”征缴工作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6: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速推进“两险”征缴工作,近日,永德县召开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视频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要求。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永德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业务负责人和县财政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共体中医院,农业银行永德县支行、永德县农村商业银行、富滇银行永德县支行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勐底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各乡镇设分会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及“两险”工作经办人员、村委(社区)书记、主任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县直各职能部门,勐底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各乡(镇)紧紧围绕“两险”征缴目标作业务培训,作表态发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娥同志对完成“两险”工作的重要性和如何按时完成“两险”征缴目标任务提出严格要求。

刘娥要求:全民养老和全民医保是最基本的民生,做好居民社保征缴工作,将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集中起来,是发挥社会保障“稳定器”重要作用的有效途径,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乡镇村一级干部务必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征缴质效、优化服务手段入手,狠抓组织领导、征缴措施、业务督导,确保“两险”征缴工作速战速决、保质保量。二是要理清思路,完善机制。通过落实统筹协调机制,优化缴费服务机制、畅通问题响应机制、基金监管机制,提高基金征缴工作质效。三是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在认识到工作艰巨性的同时加大步伐、加快步子,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分管部门细化抓业务,领导包干到村、干部核查到户、核对到人,层层负责,抓出成效。